EVA/TPE發泡材

EVA/TPE發泡材

依廠商的需求,生產客製化規格之EVA, TPE發泡材。

EVA 是乙烯- 醋酸乙烯酯共聚合物的簡稱(ethylene-vinyl acetate copolymer),材質本身會隨著VA 的含量改變,因此用途也會不同。EVA 發泡技術乃是利用物理發泡或化學交聯發泡使材料發泡)達到輕量、緩衝、吸音、吸震、保溫、過濾、包裝等功能之技術。產品不只具有上述的特殊功能,而且可以發泡率的調整使比重不同而達到客戶需求目標。所以,發泡產品廣泛的應用於民生用品(如鞋材、水上運動器材、緩衝墊等)、建材(空調保溫管、地板、踢腳板等)與工業用途(如包裝、保溫、防震、過濾等) 等等。

彈性及高回復性之熱可塑性彈性體(thermoplastic elastomer,TPE)的複合材料,主成份為苯乙烯-丁二烯-苯乙烯共聚物(styrene-butadiene-styreneblock copolymer, SBS)。產品物性可依客戶需求調整,本材料具彈性佳、可回收、燃燒不會產生戴奧辛、可分解、止滑佳、發泡體為封閉式氣孔不會吸水、可以清洗、不會釋出添加劑、無重金屬、無強烈氣味、緩衝性佳、拉力強度良好、抓地力佳、重量輕、對環境人體無害。TPE以無毒、低汙染、環保效果優於PVC,而被廣泛使用在運動健身用品上,可容許溫度在-30℃~+80℃,比重0.01-1.0,加工溫度100℃-230℃。